我不是一个好孩子,浪费30年岁月

一点善良

1、歌神的原唱会,男友早早就给李青买了票,约好今天两个人都按时下班准备去看演唱会,李青就在科技园的站台等他男友,等了半个钟,正想打电话过去问男友到哪里了,男友就来电了说车在半路坏了,告知李青不能按时来接她了,让她先打滴滴去,他还要等4S店的人来修。李青有点不高兴,人的惰性有时是容易培养起来,比如李青半年不坐公交了,出门都有男友接送,就在公交车站台李青急忙打开滴滴,下单,可惜半天了都没人接她的单,以李青急性子,就取消了订单,准备坐公交过去算了。想起来,李青是好久没坐公交了,打扮时髦的李青开始等公交车进站,这时有一个衣衫褛褴、头发凌乱的小女孩,拿着一个铁碗过来摇摇李青衣服:姐姐行行好,给点钱吧。李青转头看到一个小女孩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她,本想骂她一边去,可惜心一软,赶紧打开男友送的LV 包包翻半天,翻出一张面值1元的钱丢到碗里,小孩看到钱进碗,立马点头:谢谢姐姐,姐姐你真漂亮。李青心里一乐,也不怕脏摸了小女孩的头。这时公交车来了,李青赶紧翻包找公交卡,翻了半天,才记得公交卡早就不随身带了,她都放在床头的柜子里了。又继续翻找零钱,可惜一块零钱也没有了,小女孩好奇看着李青,开口问道:“姐姐你是不是没有零钱坐车了?”李青无奈的看了小女孩,鼓起勇气说:小朋友可以把刚才那一块钱先还给我呀?小孩好不犹豫的把一块钱给李青,李青接过一块钱,有点内疚说到:谢谢你小朋友。 小女孩又给她一块钱,说到:姐姐你是不是好久不坐公交了,现在都是两块钱啦。李青接过一块钱。心里一暖,赶紧翻开包里把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放到她裤袋里,说:这个给你!装好别丢了,别放在碗里啊。姐姐走了!说着就赶紧跑上车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、她问道:“鸡蛋怎么卖?”卖蛋的老头回答:“一个土鸡蛋8毛。”她对老头说:“我5块买7个,可以吗?不行我就走了。”老头回答道:“回来吧,就按照你说的价拿走吧。你是我的第一个客人,我今天一个蛋都还没有卖出去。”她买了蛋,带着胜利的感觉离开。她把鸡蛋放在豪车的车尾箱里,开着着豪车和朋友到一个高档餐厅吃饭。在那里,她和朋友点了若干东西,只吃了其中一点点,还剩下很多。她们买单,账单是980元,她给了1000元,告诉餐厅老板不用找了。另外一个中产家庭里,母亲和女儿说,“你爸爸经常以高价向一些穷人买东西,即使是他不需要的东西。有时候就是他习惯了多付点钱。”儿子对他这个行为有点担心,所以就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?然后他的爸爸回答:“女儿你别太心疼这点钱了,这是包裹着尊严的慈善。”生活就是如此,有些人向需要帮助的人买东西时习惯显示他们高高在上的权力。这里没有对错,只有善良与否,我们也没法要求开豪车的女士,不讲价就买鸡蛋,同样也没法要求大家都高价买穷人的东西,我们只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慈善做非常体面。


评论

© 行者的路漫漫 | Powered by LOFTER